論傑出青年教育與選舉 – 周志堅

青年創造未來

論傑出青年教育與選舉

本文連結:https://bit.ly/3wDD3J0

誰説青年人不可創造家國未來?

香港在各階層選拔傑出青年,是否可以提升到家國情懷認識、盼望與承擔的導向呢?

青年創造未來

傑出青年對時局的回應

因為參與傑青會工作,在每次與傑青見面商談,因傑青來自各行各業,少不免見面都談到香港近況,傑青有何回應?

「青年雙手創造未來」這是傑出青年的一個呼召,為社區、為香港、為國家創造未來。當選人之中不乏對社區、香港和國家有更大貢獻和承擔的人。起碼,在他們當選之時,必須說服各位評判,他們在本業和社會服務上,有不止優秀,而是傑出的表現。

初中、高中、大專學生的傑出領袖選舉

最近參加了幾個傑出初中、高中、大專學生的傑出領袖選舉任評判之一。選舉由不同機構主辦,學業成績不是首要考慮,反而是在社群中的反應、主動積極投入,在社會服務上的參與,成了主要條件。
一個由城市青商主辦的大專生師友計劃,大專生被選拔,編組,與傑青成員組成師友關係,在他們的指導下,提出社會服務的參與計劃,競爭獲選者得到財政資助,把計畫實踐出來。評判當日,深感他們對社會不平、公義、服務、公共意識的深入關注和回應,令我刮目相看,只望每一項都能入選。

「傑出」並無定義。

我們都是父母的傑出孩子。我們每一個人都很傑出。社會有傑出「十優狀元」、「傑出青年領袖」、「傑出義工」….但把「傑出」的標準放在對社區、本港、家國關懷和承擔,願為此而獻出努力,就立分高下。

「投入社會服務」是由自我進入「服事他人」的第一步,也是檢視影響力的第一步。當年「勤工儉學出洋留學的學生」後來都成為國家文、政、軍領導人,開中國國運,「五四青年運動」領袖及無名的覺醒者、「反貪污,做葛伯」運動,都對社會、國家前途作出重大影響。

誰説青年人不可創造家國未來?

香港在各階層選拔傑出青年,是否可以提升到家國情懷認識、盼望與承擔的導向呢?

耳畔,在南開大學壁佈版上看到曙名「周恩來」的小學生文章、李大釗在「新青年」《青春論》「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节选自李大釗《青春》」再次湧入心田,揮之不去。

「覺醒」產生行動;「格局」決定命運。

#香港傑出青年選舉

 

相關連結

  1. 這是神聖的任務,神聖的時刻,我為此而感到任重道遠 – 周志堅 2022/6/26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buZ450

2. 信守當選承諾的傑青周志堅博士 (1994)https://bit.ly/36UCXTH   

3. 香港傑出青年協會  http://toypa.org/

4. 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選舉資格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6%99%E6%B8%AF%E5%8D%81%E5%A4%A7%E5%82%91%E5%87%BA%E9%9D%92%E5%B9%B4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