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堅的蒙召進入神學院見證

成為神忠心的僕人

2008 年3 月 10 日

《生命的重心不在我》(華理克-標竿人生)

神恩典太美麗

我出生在一個單親貧寒家庭,母親是鞋工,在經濟極度困難下,靠母親在工廠工作,自己在學校打掃班房、替學生補習,完成小學中學。 神讓我在基督教學校中長大,但我抗拒基督教,遠離神。

我一直以為努力必可成功。 40歲那年,因為職位、經驗、社會服務、成為香港傑出青年。當年我相當自我,以為回報社會就是我的價值, 活出自我就是人生;其實是活在自信自負、目中無人的世界裡而不自覺。

金融風暴、我成為負資產一份子、失業、轉業、創業、經歷失敗挫節,嘗盡冷暖滄桑。當時我仍然遠離神,反而更拜偶像求福、並要以個人過往意志和毅力、重頭再來。拋開家庭子女,一個人跑去北京當保險代理,要以刻苦堅毅專長、在另一行業重創事業高峰。

神在我最困惑、最無助的時候,打發與我同期的傑青引薦我參加北京外國人教會,讓我在離棄了神30 年之後,再次來到神面前。兩年之後,突然再由獵頭公司推薦,由北京回港擔任香港一跨國保險公司總經理。由一個北京保險業務員,一蹬成為保險公司總經理是一項神跡。

在我回港找教會崇拜時,神讓我發現堅浸正準備舉行40 日標竿人生屬靈旅程學習課程。神再次引領我到在神面前,瞭解神在自己生命中的奇妙計畫和安排。更重要的是透過靈修學習,神讓我自動認罪悔改,靠上帝的恩典慈愛,完滿解決了我一段北京婚外情的罪行,並與我的太太與我一起蒙福受洗,並以生命改變和見證,引領子女信主受洗,一家得救。

蒙召經過與確據

神的計畫是超乎我能想像的。在受浸洗禮時,神差遣劉少康牧師,引領我閱讀人生下半場。 神用經文多次感動我,從但以理書,明白什麼是異象; 從列王記,瞭解神在掌權; 從以利亞以利沙經歷,明白召命, 從希西家病危的禱告,認識神跡確據; 從約翰一書明白從神而來的愛、得救確據; 從哥林多後書,明白必先使自己貧窮而後得富足; 從詩篇,瞭解神的公義和慈愛,對神應有的敬畏; 從以弗所書,操練在基督裡合一、使教會合一的心志; 從羅馬書12 章,訓導我以身體作活祭。以弗所書4 章1-16 節,更感到神在明確地呼召我,要我行事為人,與蒙召的恩相稱。以神所賜的恩賜恩典作見證。

神讓我再回到廣州工作, 看到國內家庭教會缺乏牧養,福音道理時被扭曲,初信者極需栽培。我在廣州工作時擔任團契組長,推動三福之時,神使我看到神的大能,禾場莊稼已成熟。每一次領人作決志禱告之時,都深受感動,更感到領人信主之後無力栽培的虧欠。

在2007年春節前,突然使地產公司的代理找我家賣房子, 是 97 年以後最好的價錢。 我求問神,這是否神的意思要我們賣房字, 我們就禱告, 把事情交托在神手中。

神讓我們很順利的以超於市值,不看樓、不還價、連租約賣出房子。賣出的價值讓我們完全還清所欠債,還有少許盈餘應付生活與讀神學。在簽約的那一天, 我剛從律司樓下來,卻發現當天股值下跌一千四百點,是97年以後最大的單日跌幅。在當天晚上,我剛好到中神上晚間心理學課,正好首次見到中神發放 08-09 年課程概覽,我認為三個巧合禱告感恩。

神讓我知道這是神恩典的安排,為讀神學事,免去我和家人財務後顧之憂。但我對此仍有疑惑,求神再給我確據。就在我一個月後簽正式房子買賣合約的那一天,神再讓我見到另一次股市單日因美國經濟衰退而再經歷另一次單日最大跌幅。我知道這是神回應我,告訴我賣房子是神的旨意。

三月七日是我房產物業完成,收到餘款的日期,當天剛好又是我三個月前申請參加中神生活體驗營的同一天。三次啟示,這不是上帝在宣告神旨意,是神要我賣房子、讀神學的最好的確據嗎?

與神對話的蒙召確據

懷著打算報讀全職MCS輔導課程,我參加中神學生體驗營,神再一次使我經歷神的華麗和奇美。入營的第一活動是由郝繼勇牧師帶領途上靜步。在默禱後跟隨他人踏上不知目的地的靜步。初時我感覺神要我靜步欣賞神創造的花草榮美,後來當我踏出突破青年村大門,看到遠處,我30年前以第一批學生在這裡上課的中文大學校園,有一把聲音,從心中響起,是神與我對話的聲音:

“30年前,我在這裡選擇你。過去,你活在罪中,今天我要潔靜你、更新你、我要你走一條新路。不要問這路去那裡,只要跟隨,我要你看到我創造的華美。"

我惶恐的問:"神啊!你要我做什麼?"(當時大家在一個跟一個的住公路斜坡往上走)。“我不是要你做葛培裡、奥古斯丁、慕安得烈。我要更新你與我關係。我要親自教你。我的國度比你的國度大,我的路比你想到的路寬廣,"這把聲音再次對我說。

我再惶恐的問:"你要我讀神學還是輔導呢?"

“不要留戀世俗的知識。你是我高價買回來的,我要你幫我創造我的國度。我要給你權柄!"這把聲音再對我說。

“權柄? 神我不明白。是我的頭腦發差錯嗎? 還是這是魔鬼的聲音,把我混亂? 神啊! 如這是你的應許,請給我確據。" 我擔心地、懷疑的問。這時郝牧師帶領隊伍,往青年村靈山上去。

站在山上,我們看到遠處右邊中文大學(知識、學術、我從那兒畢業), 中間山上的九肚山貴價物業(財富), 左邊的沙田屋邨 (中產住宅),繁忙的吐露港公路川流不息的輸送。

我再問:"主啊,你要我為你做什麼?"

一把聲音,再次從內心響起:“我要你從世上分別出來。我要你遠離罪惡,成為我的見證。我要你成為世人的暮鼓晨鐘,持守我的話,我的誡命。你看到30年來的中大,你由這裡出來,又回到這裡,我要你看到我的恩典。我要你看到我創造的更美好的國度世界。我要你背起十架跟從我。我要給你權柄。"

這時太陽在西邊高掛,直射各人身上。我回應說:"主,我接受你差遣,請賜我能力,並請再次賜我你差遣的確據。" 陽光好像直透入我內心。回到青年村,我急忙把所記下與神的對話。心內依然訥悶。這是與神對話嗎? 我從來未有過這經歷。神的話從來未有過這麼清晰明確。什麼是賜我權柄? 我是發白日夢嗎? 還是魔鬼在誘使我再自大?

神賜召命的確據

在小組中,我分享了這與神對話的經歷,並且向神求確據。接著下來,透過中神後老師如神親臨般的講解,一次又一次,神借僕人的口,為他的召命作了更清晰的申明:

郝繼勇牧師: 提醒耶穌要接受試探魔鬼試探: 讀神學,不要問自己要什麼。要問神要什麼?

周永健牧師:蒙召確據不在乎特殊的神跡,乃在乎你對神的話語持續的感動。毋須執著問神何時以何方法呼召你。問自己如何回應神的呼召。神是寬容的,不用幻得幻失,憑信心行。神的呼召非一點、一線,乃是愈來愈清晰明確。讀神學,求基本功,為主而做,做神的工作。

楊慶球牧師:學好神學,在中國牧會,培訓國內老師,為亞倫做聖衣,使他有榮耀、有華美(出28:2)。先讀好神學,不用擔心特來做什麼。神會安排。

余達心院長: 領悟自己的貧窮,倒空器皿再填滿,生命再更新,神會將豐富傾注你(林後8:9)。在悖逆世上持守主道,成為暮鼓晨鐘,成為明燈光照別人。神賜給保羅影響生命,傳揚福音的權柄。這是保羅的雙重感恩,個人蒙基督救贖的恩典,獲賜傳福音大能的權柄,這是神賜下傳福的僕人以生命作見證,影響生命的權柄。

神的召命、何等清晰! 特別是在中國為亞倫做聖衣、在倒空後得豐富、在悖逆世上守主道,成為暮鼓晨鐘,神對僕人賜下影響生命的權柄,使人有榮耀、在華美。這些話先由神直接向我申達命令、再次由神的僕人口中重申,正正是主親自差遣我的召命確據。余院長在守聖餐,代表神發出上帝的委身立約的邀請。回想到過去54年的神對我的恩典,過去4年反復對神召命的抗拒、擔憂和感動,我不禁在流淚下,甘心與神立下以下的委身之約:

“神啊,我甘心樂意將餘生交付給你,順服樂行在你旨意之中。我要成為聖潔的、敬畏你的、渴慕你的、為你發光的僕人。我要你得榮耀。求你悅納使用。阿們。"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Exit mobile version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