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苦難的安慰

關於苦難的安慰

1。神對我們的苦難並非漠不關心,他自己也在基督裏經歷過苦難的深刻和痛苦。

2。神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林後一3)我們對苦難的本能反應,往往是攻擊神。

3。神利用苦難帶給我們好處。神沒有參與和邪惡勢均力敵的鬥爭(賽四十五7),而是統治邪惡。

4。苦難使我們與基督連結。

5。苦難不會永遠持續拿去。基督的復活給我們肯定的盼望。

牧師設法在自己有限的凡人理解限制下,向別人解釋神的作為。牧師會設法表明,神的能力、聖潔和愛、並非不能與苦難調和。而且牧師會為着好處而要發掘出苦難的片段,運用它,讓受苦的人在神的恩典中成長。

牧師會注視神醫治的能力,在全人服侍的前提下,它可以懷着信心禱告,祈求神在受苦和死亡中賜下恩典,或給予醫治。這些做法都能夠榮耀神的名,甚至在不信者的人中間。

牧師不斷提醒人們,神不會輕易給人傷害和痛苦;即使這樣做事,祂仍然掌管一切,並非與邪惡進行結果不明的競爭,而是會帶來釋放和拯救。

2Co 1:3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2Co 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2Co 1:5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2Co 1:6 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

2Co 1:7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Exit mobile version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