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堅 但以理學院 學習八福的「使人和睦的人和為義受逼迫的人」 – (2022/6/1)

但以理學院「使人和睦的人和為義受逼迫的人」課後感 – 周志堅 2022/6/1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GH7imc

我自少受的教育是要分青紅皂白,是非對錯要分淸,正邪誓不兩立。在美國研究院上課,要學習據理力爭,不因自己的英文不如西方學生而禁聲。
回港在外資機構工作,更養成了幫理不幫親,為所信的堅持不妥協的習慣。工作久了,更懂得利用權勢,凡事談判,對手不退一步,我不退一吋。使人和睦從不在我的詞彙中。
信主之後聽到這個使人和睦的道理,最多只能做到為和解,盡量妥協。但心里總不以為然。因為一直的理念是要堅持做到最好,不願放棄最好而為關係而妥協。什麼中庸之道、什麼妥協,對我而言等如放棄為神為人為事做到最好,放棄原則夢想!是對神的不忠,是罪惡!

今晚課文用亞比該(撒上25:23-25)和保羅使腓利門和阿尼西母僕人和好的說詞(門4-12),特別是

禱告(4)、
肯定(5-7)、
放棄長輩身份(8-9)、
寧可憑愛心求(9)、
稱讚對方優點(10),
予以尊重(13-14),
訴之以理(15-16)、
提出解決途徑(17-18)、
願為此付代價(18-19)、
動之以情(20),
提出期望和信任(21)。

這是一套幾近完美的使人和睦的方案,好處是為基督作了美好見証,化解了冤仇,成就了神在未來在阿尼西母更大的事奉計劃。

上週,在我職場團契,有人在聚會上批評我為什麼在群組內發表「生命太短,不想參加純遊戲式的團契聚會」的言論,言下頗不以為然,並怪責因我的言詞影響其他人不參加當天團契。我當時的反應是不予辨駁,請他們尊重及聆聽我的意見。看來,我錯過了做到一個使人和睦的人的機會。下次,一定要改過!
相關文章連結:
  1. 周志堅 – 在但以理學院學習「哀慟、溫柔、飢渴慕義之福」  https://bit.ly/39xtiUj

  2. 但以理學院「婚姻中的傷害與醫治」課後感 –  3/31/2022 https://bit.ly/3NA40UZ

  3. 周志堅 但以理學院「婚姻營造課」讀後感  https://bit.ly/3Lz0qsx
  4. 但以理學院「夫妻的溝通」的課後感  bit.ly/3DaX8su
  5. 虛心的人有福了 – 但以理學院「八福中之虛心」 https://bit.ly/39gb9Kf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Exit mobile version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