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職場事工的負擔

我對職場事工的負擔 –  周志堅 04/29/2022

“職場事工不止於在職場傳福音,而是生命成長,是活出生命信仰 Faith at Work (FAW), 是做活見証,是榮耀主名,是轉化職場成為教會,是生命牧養。這些問題目前都沒有很好的解決方法。” – 周志堅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7PTuZH

 

 

神學院的功課使我想到更多問題,思巧下一個問題

在神學院進修,每次交功課,都是自己對一個問題認識的總結。總結有好有壞,對問題的認識有準、有不準,有中、有不中。知識無涯,我知有盡。能使我想到更多問題,思巧下一個問題解決之道就是進步。

職場事奉的三個個案展示職場事工的多维空間深度

昨晚聽到 一名職場福音機構主管分享很開心她之前在投資銀行中辦啟發課程的經驗。她對主管說:「A投資銀行辦了啟發、B也辦了。我們也是投資銀行的鉅頭,能不辦嗎?」

她自己也是經啟發課程信主,信後很熱心在她的投資銀行中推動啟發課程。她很喜樂、咀邊常帶笑容,對在職場的經歷很有成就感、很熱切的分享她在職場火熱地傳福音,我心中很欣賞。

但我的心已不在職場傳福音的事上。大龍鳳做過很多次,帶人決志已過百。但職埸事工不止於傳福音,而是生命成長,是活出信仰 Faith at Work (FAW), 是做活見証,是榮耀主名,是轉化職場成為教會,是生命牧養。這些問題目前都沒有很好的解決方法。

有位敬虔的上市公司 CEO 曾分享他在上市公司的 ECG 工作,帶着基督的眼光去做,做得很出色,個人生命很好,FAW 很好,但他因為管理上市公司要向非基督徒的股東交代,他的公司未有標榜基督教信仰,反而要中立,不反對,也不特別支持機構內信徒基督教信仰活動,在職場未有榮耀主名,沒有因自己的信仰和蒙恩而把基督帶到他的職場。

另一位在異信仰上市公司職場基督徒高管生命很豐盛,她分享在她的職埸成立推動小組,爭取公司在聖誕節在公司所屬總部大廈大堂辦聖誕音樂會。

雖然她所屬的上市公司是知名的異文化異信仰人士,她也參與為她公司推動異信仰的工作,但她個人的基督教信仰和個人影響力很好,向公司爭取辦了多次成功聖誕音樂會,她異信仰的上司也視作員工活動而出席。

她們的 FAW 在異信仰公司內傳頌了主名,在異文化中樹立基督徒風範,非常難能可貴,但因為公司異信仰的環境,她們不能把拓展基督教職場團契、職場轉化、職場信徒牧養納入她的工作。只在一年一次在聖誕旦節辦大型聖旦音樂聚會。她們的 FAW 沒有在公司種下根。她和主力的人離開,職場 FAW 就沒有了。

回歸神對你的呼召,對職場事奉的承擔

上文提引的這位在福音機構工作主管的生命很盛盛,她是喜樂表達型人的福音傳播者,但大家看到了嗎?當你在職場負擔日重,你就不甘心受困於所在公司,要釋放自己進入更濶的職場作禾場、進軍城市宣教、職場教育、職場牧養、推動職場運動。很可惜,這些都不是目前大部份教會的議題,但這些更是目前職場事工遇到的更大的難題。

她選擇離開了投資銀行,接受了一份收入相對較低的福音機構工作。很多對職場福音宣教轉化的有心人都如是,我作為保險雙職傳道人也如是。我們都不甘心,在神里有更大感動、要承擔收入減少甚至沒有收入的生命奉獻,投入職場事奉,轉化生命。

因為 FAW 改變了我們的工作。你也會如是嗎…..?

註:作者是神學院教牧學博士課程學生,致力推動職埸牧養專業 (Marketplace Chaplaincy)

相關文章:

  1. 我的宣教心     https://bit.ly/3OHpP5J
  2. 禱告:職場網絡數碼宣教 – 你預備好了嗎?  : https://bit.ly/3jwkFuL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Exit mobile version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