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面書的功能、限制,增值服務與內容推廣  Introduction to Facebook Content Marketing

淺談面書的功能、限制,增值服務與內容推廣

http://bit.ly/3V6pa0k

你可能不知道的面書功能、限制,增值服務,內容推廣….  到底面書是怎樣吸引你,留住你,引你互動,引來看廣告,從點擊、逗留、行動中收錢。有幾件事一般消費者是沒有注意到的…

Introduction to Facebook Content Marketing

你的面書使用習慣

對於大部份面書 Facebook 的用戶,面書只是一個社交媒體, 與朋友互換圖片、感想、活動、見聞信息,結交朋友,期待有人「喜歡」你、「回應」你,在網上建立一群相同意見、興趣、和嗜好的人。

你在面書的貼文,由面書在你的朋友圈中出現,對方上面書的時候,由面書將此朋友圈內的貼文,加上面書廣告,按照你的社交、溜墮習慣,把相關信息推到你向前,這是面書的收入來源,也是他能提供你免費面書朋務的原因。

為了讓你時常回到面書,他提供不少增值服務吸引你,例如限時信息、增加貼文圖片爆光率,朋友生日,讓你送上祝賀,朋友一對一溝通 messenger, 貼文圖片庫、貼文搜索,生活片段影片,共同朋友、推薦興趣圈,介紹新朋友、舉辦活動通知,不同類別面書帳戶,廣告推廣等等多種面書增值服務,吸引你,留住你,引你互動、引你看廣告、引你回應廣告,他從點擊、逗留、行動中收錢。

對於大部份個人面書用戶,日常工作是溜覧朋友圈中朋友信息,發放自己生活圖片、貼文,給人點讚,發言回應,看人家討論,得到滿足。

商業上應用面書

如此,商家創立的面書網頁,希望用它作建立客戶社群,發放商家信息,引起討論,傳發,分享、讚美、回應、參加商家活動,建立品牌形象,社群互動,引流至商家採購店商網站,增加生意。要做這樣的工作,就與個人發放個人信息,在朋友圈內引起注意不同,就出現「內容營銷推廣」(Content Marketing), 讓商家在多媒體 (FB, IG, TikTok, 快手、微信、 LinkedIn, Twitter, 網站等等)經營一致性品牌形象,接觸不同消費目標對象。

你沒留意的事

有幾件事一般消費者是沒有注意到的…

1)個人在面書、或其他任何媒體上,可以設立不限的戶口,只要用不同的電郵或手機帳號就可以。

2)面書有不同性質的帳戶,個人、群體、NGO, 商業的等等,各有不同功能;

3)面書上的圖文,用戶互動的存置權、使用權、肖像權、個人私隱權,追縱權、大數據分析權,接受推廣廣告權,發放內容及廣告的審批權,藉開設面書帳戶時同意已授予面書作面書用途,不同意就需要關閉客戶。

4)個人及商業客戶在面書上的信息,圖片,影片,直播,在公開搜索器中,如 Google 中是搜尋不到的。你只可以保留你發放的貼文的 URL, 傳發給你的朋友,而這貼文能存放多久,這連結有效期多長,全由面書決定。不得異議。除非你懂得面書的特定規格,用特定軟件去編輯面書出現的標題、內容首數行內容、貼文關鍵字,你的面書貼文才會在搜索器上出現,按搜索器的機製作出現排名。

「內容營銷推廣」、「搜索器優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的專業領域

這就是「內容營銷推廣」、「搜索器優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的專業領域,我花了數10小時學習並取得證書的專業領域。

有時間再和大家分享在這方面的關鍵性問題。

我的圖片用了一個市場機構的面書在 google search engine 排名作例子。有沒有發現他有兩個性質近似的面書帳戶,都排在搜索器的前列,已經雷集團15,000粉絲,並有頻繁的互動。

試分析以下的面書網頁特色

他們用了很多「面書內容營銷」的技巧,你知道了多少?在本文以下大家討論一下?

有關文章

|職場神學| 工作中的三一神: 周志堅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zPa321

  1. 工作即禱告、禱告即工作….周志堅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SCO72w
  2. https://www.regent-college.edu/about-us/news/2012/marketplace-institute-establishes-relationship-with-hong-kong-university

3.  放下被需要、被認同、放棄要操控一切: 周志堅 : https://bit.ly/3vQKs7p

4. 上好的福份   經文默想 路加福音十38-42   https://bit.ly/3SySM5x

5. 行在神的命定之中  周志堅 2022/7/25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cJXwVm

6. 活在失序的世界? 退修默想 – 周志堅 7/23/2022本文連結:  https://bit.ly/3PU6ttD

7. CPE 的臨場職事 (The Ministry of Presence in CPE) – 周志堅博士 https://bit.ly/394ZcaE

8. 翁麗玉牧師學習婚姻輔導    https://bit.ly/3jMNgw4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Exit mobile version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