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的福音 (Disruptive Gospel) 讀後感

Mac Pier, A Disruptive Gospel: Stories and Strategies for Transforming Your City, 2016

Mac Pier 的「亂世的福音」出版於2016年,是隨紐約的「教會運動日」的歡迎包送給3000位參與者。該書描述了紐約運動日的由來,並描繪了作者在過去十數年隨教會運動探訪了馬尼拉、印度、中東杜拜、星加坡、中南美洲、英國、德國、得出的世界福音運動近況。

開宗名義,作者指福音是神的大能,足以擾亂世界。在人的生活、生命抉擇、工作、以致文化、城市、及文明的生活中,基督邀請人與他相遇。福音在城市中、在教會的合一上、在千禧的領導層面上、扮演着舉足輕重的角色。作者定義福音運動是在下面三種情況下發生:「(1) 當基督教的增長速度超過了普通人口。 (2) 當基督教在解決城市或社區的重大社會和人道主義問題方面取得了可衡量的進展。 (3) 當基督徒越來越多地發現自己處於文化影響的地方,而基督教正在滲透文化影響的領域:道德、美學和知識」(第23頁)。他引用 Keller 的中心教會分析福音運動是三個福音生態系統,內圈:情境化的神學視野、中圈:植堂和教會更新運動、外圈:專門的福音事工的運作結果。用此框架,他走訪了世界不少地方,他得出要破壞城市的自然不團結的九個關鍵因素:(1) 先掌握城市現狀、(2)找到一個合作夥伴,(3)建立一隊核心領袖隊伍支持運動、(4) 追求卓越、(5) 堅持信念、 (6) 知情的祈禱運動、(7) 上帝可以做“無法估量的更多”來回應我們的禱告; (8) 福音在城市中傳播的速度與禱告中表達的合一深度成正比;(9) 當上帝準備好做某事時,他總是會興起一位領袖。

作者參與的福音運動是一次世界性福音植堂運動,一次福音復興運動。在紐約成功之處是喚醒曼克頓的各文化種類信徒領袖,以植堂服事社區而聯合禱告、聯合活動,改善社區治安及歸向上帝。他提到英美國的牧者葛培理及史托德推動的洛桑會議,是全球性福音派教會的聯合運動。華福會就是這樣誕生而延續了全球華人教會的合一性運動。我知道作者從在2017年到香港推動教會福音運動日,但當時香港教會忙於政治議題,未有作出積極的反應。

此際香港經歷國安法洗禮、新冠疫情衝擊教會,教會不得不求改變,正需要領袖及各教會合一禱告守望、在人心惶惶之際,帶領人與基督相遇,同心盼望。但誰願承擔?上帝可以差遣誰呢?願福音擾亂我城,儘管我力量微博,願被神差遣。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Exit mobile version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