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今天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文章連結:http://bit.ly/40D1W4K

主基督恩惠記念的日子

因為在今天,我把最後一次因博士論文研究產生的團隊費用付清了。心裡如釋了重負。

做研究是要支付費用的。所有把訪問錄影錄音打印成文字稿、校對、質性研究的編碼、購買研究分析軟件、(我買了 SPSS 和 NVivo) , 聘請 NVivo 顧問等等,都要付費。我沒有資助,獨力為自己發夢代出應有的代價。

論文的發現,和結論部份

我特別記得,我研究論文的發現部份,和結論部份,是在去年聖誕節和農曆新年,在一個月內寧靜的凌晨,咬著方便麵、喝著咖啡,挑燈寫成的。我用了廿七個圖,因為是看著 NVivo 的編碼,攪了腦汁,先把所見繪劃出來,反覆思考,定了稿再寫出來。

我清楚記得神不斷給我啟示。在結論前後,半夜裡,神把我叫醒,提示我不足要補充的地方,特別是研究的信度和效度、貢獻和限制部分,不能高估發現的價值,也不能否認自己的限制。我告訴自己,這是神要我做的論文,祂必給我啟示完成。果如是。

支付之研究論文費用

為了支付之研究論文費用,我特別接受了一些兼職,因為那時我幾乎全職在做論文,放下了拜訪客戶的工作。我不停在看他人的學術論文,面對研究中途,同學老師指出我的流蔽,我必須找方法補救。別人怎樣做?為什麼可以這樣做?我應該怎樣補救?

很多章,包括論文研究課題收窄對焦、文獻研究、聖經和神學基礎,研究方法,我都要完全重寫了數次。因為論文的題目涵蓋了聖經、神學、教會、牧飬、心靈關懷、職場、本地及外地職牧行業發展、近百年以至千年的流變。要把這些整合在十數頁內是一件非常考究讀書的深度、闊度、和自己能有合理觀點作出批判的獨立意見。

結果,經過六次完全改寫、重覆又重覆看書整理之後,我的聖經及神學基礎部份竟然是最先得到閱卷員的通過。

口頭答辨的日期已近了

論文還在最後審閱的階段,不過口頭答辨的日期已近了。我94年的市場學博士論文是在不用修改的情況下一次通過,因為論文涉及的信度和效度問題我都清楚地預先毫無疑點地處理了。今次也是一樣。我為此不斷禱告,神藉着老師、同學、督導和第二閱卷員,一一的要我把漏洞堵塞了。坦然承認不足之處和限制,亦不妄自菲薄談論文在學術上、應用上、處境上的貢獻。

我曾感覺自己的研究有舉足輕重,前人未有的發現,心中興奮,但日子久了,便覺得無足掛齒,神要我研究出來,是希望引起一討論,我希望能忠心完成神的托負罷了。

所以,今日能付清所有究費用,放下心頭石塊,我記念神在我身上的種種恩惠,筆錄下來,永遠記念!

相關連結

  1.  但以理學院畢業前退修營領受的四個見證 – 周志堅 2022/11/25-26 http://bit.ly/3OF0zNN

2. 我要活在當下 – 周志堅  https://bit.ly/3sNo1yb

3. 一切都有神的預備 – 我的異象,我的方向   https://bit.ly/3MLBmQD

4. 這是神聖的任務,神聖的時刻,我為此而感到任重道遠 – 周志堅 2022/6/26

https://bit.ly/3buZ450

5. 職場牧者的臨場職事 (The Ministry of Presence of Workplace Chaplaincy)

 https://bit.ly/3IsrV6x

6.  周志堅的生命見証 – 行在主的信實恩典之中  https://bit.ly/3uGIiXn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