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迎除夕,展望明年 – 周志堅 2022/12/31

送迎除夕,展望明年

https://bit.ly/3GuTYml

我喜歡總結,更喜歡做新事。有人評我做事三分鐘熱度,也許是的。不過接納自己的一切,是好是壞,無怨無悔,才好展望明天。2023 年,我沒有展望,沒有大計。但有幾個盼望…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羅馬書四21)。

2022年回顧

2022年,我做了好幾件新事,對得起主。

完成教牧學博士課程進修,特別在教會發展趨勢、使命教會發展、職場神學、工作神學的進修,給我建立了一種職場牧飬及事工發展的思維,這是以前在建道神學院的教會本位框架思維下沒有的。

從神的角度看世界、從神國度去思考教會和教會發展,思考 COVID 中神給停頓了的世界反思。

什麼是教會?

利用了進修基金,學了數碼攝影、SEO 和電子內容推廣,十分鐘開啟了自己的網誌和元宇宙教會MetaChurch 網站,貼近了 Web3.0 的智識和數碼教會、數碼宣教。發表了數百篇文章,對得起自己這個讀書人。

我租用了一個書齋讀書寫教牧學博士論文。書倒讀了不少,但有一個缺點,讀書人解決問題總是從學問和解訣方法去想,對至為關鍵的人為關係因素和經營關係總是疏忽了。

論文提案先後三次大改動,由自己專長的量性研究變到今日的龐大質性研究。神就是要我面對自己的短版,並對職場牧飬做好根基性的探索研究。一切皆有神的美意。

我完成了三年的但以理職場宣教課程,也做了總結,對職場使命承擔,自己靈命進程和短路,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一群青年傳道人合作合群給我一次又一次的學習。我知道自己應做的,也發現和接納自己的缺點,知道竭力求進步的方向。

人老精,鬼老靈。讀書人就是少了這份精靈。世界不是按常理發展的。書讀多了,多了一份正氣,多一些想當然,多了一點沈著,更知道自己不行的地方。

蒙上帝保守,身體是轉差了,但還可以。巴士追不到了。他必興旺,我必衰微。至真的真理。

事奉方面,理所當然,乏善可陳,無可跨口,我視寫論文、作研究、推動元宇宙教會、職場牧飬關懷、為教會撰寫靈修書箋、推動教會弟兄團契、在但以理班會服事為服事神。了解到事奉無聖俗之分,做好上帝托付的工作就是事奉。

2023年展望

Augustine Mission of Life 2019

沒有展望。沒有大計。深知主必對我有更美善的旨意,只要乖乖的順服而行就是了。但有以下幾個盼望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羅生4:21)。

1. 盼望能在三月論文獲接納,通過答辯,六月畢業。

2. 盼望在職場牧飬關懷中繼續實踐,推動職埸牧者角色及牧養訓練。

3. 在友邦繼續實踐所信的雙職傳道國度事奉,為職場牧者工作及職場牧飬爭取更多實踐經驗。

4. 求主給我一個可以的身體,照顧好自己和家人,不致成為家人負累。

5. 主若願意,讓我把所學在「職場牧者牧養主羊」方面著書立說,成一家之言。也許這是我目前所能領受到為主而活的餘生吧。

有關文章

1. 「道成肉身」對職場中牧養關懷的意義    http://bit.ly/3IhzOO7

2. 職場只是禾場? https://bit.ly/3OVJzCQ

3. Workplace Chaplaincy – The Rise, The Needs, and Its Path for Development in Hong Kong   https://bit.ly/3eucFLJ

4. |職場神學| 工作中的三一神: 周志堅    https://bit.ly/3zPa321

5. 工作即禱告、禱告即工作….周志堅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SCO72w

6. https://www.regent-college.edu/about-us/news/2012/marketplace-institute-establishes-relationship-with-hong-kong-university

7.  放下被需要、被認同、放棄要操控一切: 周志堅 : https://bit.ly/3vQKs7p

8.  上好的福份   經文默想 路加福音十38-42   https://bit.ly/3SySM5x

9. 行在神的命定之中  周志堅 2022/7/25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cJXwVm

10.  活在失序的世界? 退修默想 – 周志堅 7/23/2022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PU6ttD

11. CPE 的臨場職事 (The Ministry of Presence in CPE) – 周志堅博士 https://bit.ly/394ZcaE

12. 翁麗玉牧師學習婚姻輔導    https://bit.ly/3jMNgw4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