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有神的預備: 我的異象,我的方向 – 周志堅

Marketplace Ministry - Augustine Chow

一切都有神的預備 – 我的異象,我的方向

https://bit.ly/3MLBmQD

主,多謝你在我生命中引領我、裝備我,使用我。路是窄路,我順服。我無怨無悔。以你為樂。我會守著這異象。為你,也獻給你這項硏究。這是你多年裝備我,引領我,仿效你牧飬圈外之羊,領歸大牧者管理。
Marketplace Ministry - Augustine Chow
主,我有千般心事,要向你禱告謝恩
 昨天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天,因為我想通了,而且開始從歸納法和演繹法兩進路開始,進行教牧學「職埸牧飬關懷」的一次質性研究,而這硏究,原來來是你在2016年給我看到兩本書:「教牧輔導學」及「教牧心理治療」,領受了成為「職場牧者」的呼召開始。

「職場牧者」的呼召

回想起來,從小到大,你已將一顆不甘心的研究的心賜予我,並不斷在裝備我從事研究。
我第一次接觴市場研究是在1976年剛從李金漢博士學習「市場研究」。那年我在中大市場系三年級生,因為剛到接觸到市場學也可以為非謀利機構開拓市場,生命不再銅臭而興奮。
我在課程中做了一次紅十會捐血市場研究,探討人為什麼會捐血。當年得到紅十字香港總監支持,差派紅十字會青年軍,做了一次一生唯一的一次分區分大廈隨機抽様家訪。我清楚記得當我用廻歸分折,找出捐血原因和捐了一次的人,大幅下落不再捐血的結果。當總監問我怎麼辦。我啞口無言,因為研究從沒想過會有這發現。
你給我在研究上的裝備是豐盛的。從美國取得MBA 回來,我讀了MIS 專業,有機會在大通銀行從事市場研究與產品開發。當年和各市埸硏究公司如 SRH 等合作,多不勝數。基本上,什麼質性研究、量性硏究都做過。
由於這份勇氣和天真,1987年我報讀中大兼讀市場學博士,再次跟隨李金漢導師學習學術硏究,用了八年完成一份學術論文,一次過無須修改,通過學術答辯。

香港自由市場指數

博士畢業後,膽粗粗做了一項「香港自由市場指數編製」,經政策研究所出版成報告書,現今仍收藏在中央圖書館。
神沒有讓我停在這裡。幾年的管理顧問生涯,讓我投入企業顧問硏究,大數據分析、企業數碼轉型研究。後來成為香港最大銀行的市務主管,掌控一個1個近九位數字的廣告預算,和七位數字的市場研究預算,和銀行的大數據分析,幾乎什麼想得出的硏究都做過,看過一生最多的別人寫的市場調查報告。

接觸「職場職牧」(Workplace Chaplaincy)

Fist Meeting with Dr. Ricky Szeto in 2014Second Meetin gwith Dr. Ricky Szeto in 2017

神啊,你讓我接觸「職場職牧」(Workplace Chaplaincy) 是在亞特蘭大的 CBMC 世界年會上。那年是2014年,我還是播道會下其中一間最大堂會的全職牧者。回港之後,在教會內發起普通話職場事工,培育在職普通話在職新移民。在那些年,我認識了司徒永富博士,今天他成為我的教牧學博士論文督導。
我響往職場牧養關懷,之後幾年,我在浸會醫院修習臨床牧關(CPE),以牧飬職場弟兄姊妹,成為職場牧者為生命追求。這些修練,孕育了今天我的研究內容。

實踐職場牧飬

2016年我在商界福音機構 CBMC 任總幹事,主領一次國際會議,把職場事工與世界各地領袖交流,奠定我回應你呼召成為職場牧者(職牧)的心。
八年了,我在神學院進修教牧學和輔導學、心理治療學亦已踏上第六年了。豐富的教牧學裝備和實習讓我在教牧輔導和教牧心理治療,由響往到接受訓練,由訓練到收費服務。這些經驗,都讓我「不甘心、不平庸、不平凡」的要以硏究,達成主呼召我成為「職牧」的夢。

研究職場牧養關懷

人生有幾多個八年,回望過去,你在拖拉著我的手,朝向你呼召我成為香港少數的職場牧者,有心推動「職場牧飬關懷」,回應大時代的需要。
我見証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主是大牧者。主的羊有在圈內(教會內)的,也有在圈外(職場的,疏離教會的)。你讓我看見主的羊都要歸回大牧者管理(詩23;以西結書34:16-17;及約十11-16)。

守著異象

我會守著這異象。為你,也獻給你這項硏究。這是你多年裝備我,引領我,仿效你牧飬圈外之羊,領歸大牧者管理。
主,多謝你在我生命中引領我、裝備我,使用我。路是窄路,我順服。我無怨無悔。以你為樂。
感恩禱告,奉耶穌名求。阿們。
2022/10/19 04:20-0528 am

相關連結

  1. 這是神聖的任務,神聖的時刻,我為此而感到任重道遠 – 周志堅 2022/6/26

https://bit.ly/3buZ450

2. 職場牧者的臨場職事 (The Ministry of Presence of Workplace Chaplaincy)

 https://bit.ly/3IsrV6x

3.  周志堅的生命見証 – 行在主的信實恩典之中  https://bit.ly/3uGIiXn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