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生日立志 – 周志堅 my

Augustine Vision 2020

2022年的生日立志 – 周志堅

https://bit.ly/3d1mkJe

從年青的時候開始,每隔一段時間,我會為生命作一次檢討,為自己未來的歲月鎖定一些人生目標。不經不覺,原來曾經作過13次的立志,與神立約、求神恩典。今天要立志成為職場牧者,今天我立志要成為一名委身的職場牧者 (Workplace Chaplain),在有生之年,建立職場牧養關懷專業風範及生態系統 (Professional Workplace Chaplaincy EcoSystems), 普及職場宣教、實踐愛主、愛隣舍、愛職場的使命。

今天9月9日是我傳聞的生日、也是身份証上的生日。離開港台慶回歸25週年,2022重新出發青年文藝晚會,我受到節目一些青年人的鼓勵,也好想在今日生日開始之時,為自己的未來立志。

Augustine Vision 2020

Augustine Mission of Life 2019

人生的立志

立志脫貧

我的第一次立志,是10多歲,立志要脫貧,因為這是我單親的母親對獨子的期望。

我的第二次立志,是要在英文夜中學讀好英文,因為我是中文中學的學生。

立志社會服務

我的第三次立志,是在中文大學商學院第三年修讀市場學。我初次發現市場學可以應用在非牟利組織。我立志要把所學用於社會的非牟利機構。所以我的第一個市場研究計劃,是為紅十字會研究利他性的捐血行為。

立志回港服務

我的第四次立志,是在申請加州大學交換計劃獎學金,我承諾要學香港沒有的科目,曾經每週坐公巴三小時,到 UCLA 校園上課,學資信系統管理。完成所有學分的第二天,我立即回港上班,剛好用完我身上的最後一美元。

立志攀登高峰

我的第五次立志,是在美國銀行當了兩年的管理培訓生,後升至電腦系統開發高級主任。我要登上銀行的總裁位置,必要脫離系統職位,到前線市務崗位。

我的第六次立志,是在大通銀行任職產品經理, 策劃部經理後三年,我要在入行的第五年,得到銀行副總裁的職位。結果我在轉投第一太平銀行任零售銀行主管之後這個心願達成了。

立志研究及教育

我的第七次立志,是在七年內,在中文大學以兼讀形式完成我的市場學博士學位。結果在第七年,得到銀行支持,用銀行的客戶作研究,半天工作,半天研究寫論文,在期限前完成了。我相信我是中文大學商學院第一個在商界以兼職兼讀身份,能畢業的市場學博士。

我的第八次立志,是在第二次競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的時候,對評判承諾,在中國金融業開放的日子,我會投身中國金融業。這承諾在二千年我離開匯豐銀行,轉投國內保險業,在北京友邦從最基層的代理員學習做起實現了。

彩色的人生

Blessing Others

在同年,我40歲的一次生日會上,我第九次立志下半生要有多采多姿的顏色,過多采多姿的人生。我轉換人生方向,不再堅持在銀行業終老。

立志為特區新政府服務

我的第十次立志,是要為新成立的特區政府籌謀獻策。結果在九七年,我離開第一太平銀行副行政總裁職位之後,加入香港政策研究所,任副行政總裁及研究總監實現了。

我的第十一次立志,是在匯豐銀行任職市務主管兩年之後,因911事件離開,改投國內的保險公司,我立志要在保險行業東山再起,成為外資保險公司第一把手。這心願也在保險行業七年之內完成了。

立志成為神的僕人

我的第十二次立志,是在亞公角山回應神呼召,離開保險公司,成為基督僕人,進入中國神學研究所修讀道學碩士。畢業後前後10多年,先後在教會、機構、職場,任全職傳道人,實踐自己的蒙召的承諾。

我的第十三次立志,是在2017年,還在全職浸信會教會服侍的時候,用上半年的時間禱告,祈求神讓自己進入神學院兼讀教牧學博士,求神承諾我在求學期間,不會患上重病,失明,突遭患難等等,使我能夠完成修讀教牧學博士,立志牧養主基督圈外之羊。這次與神立約,期望能於明年三月完成。也是用了另外近七年的時間。

第二階段人生

Workplace Chaplaincy Mission

如果今天立志,將是我的第14次立志,為明年畢業後的人生的路向,向神祈求另一片的天地。回想過去十三次立志,都沒有為自己求福祉,但求被神使用,在自己能做的、被呼召去做的事業上忠心服事。

立志職場牧者事奉

在今日香港經濟低迷,港人信心不足、移民者眾,行業不穩,我立志要成為一名委身的職場牧者 (Workplace Chaplain),在有生之年,建立職場牧養關懷專業風範及生態系統 (Professional Workplace Chaplaincy EcoSystems), 普及職場宣教、實踐愛主、愛隣舍、愛職場的使命。

相信這是神給我的恩賜和負擔,是神讓我進修教牧學的原委。相信就能實現。依靠就得庇祐。我信,亦信心十足。

有關文章

志堅的事奉生命 The Ministerial Life of Augustine Chow(2000 – ~)https://augustinechow.com/%e9%97%9c%e6%96%bc%e5%bf%97%e5%a0%85%e7%9a%84%e4%ba%8b%e5%a5%89%e7%94%9f%e5%91%bd-the-ministerial-life-of-augustine-chow%ef%bc%882000-%ef%bd%9e%ef%bc%89/?amp=1

  1. |職場神學| 工作中的三一神: 周志堅    https://bit.ly/3zPa321
  2. 工作即禱告、禱告即工作….周志堅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SCO72w
  3. https://www.regent-college.edu/about-us/news/2012/marketplace-institute-establishes-relationship-with-hong-kong-university

4.  放下被需要、被認同、放棄要操控一切: 周志堅 : https://bit.ly/3vQKs7p

5. 上好的福份   經文默想 路加福音十38-42   https://bit.ly/3SySM5x

6. 行在神的命定之中  周志堅 2022/7/25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cJXwVm

7. 活在失序的世界? 退修默想 – 周志堅 7/23/2022本文連結:  https://bit.ly/3PU6ttD

8. CPE 的臨場職事 (The Ministry of Presence in CPE) – 周志堅博士 https://bit.ly/394ZcaE

9. 翁麗玉牧師學習婚姻輔導    https://bit.ly/3jMNgw4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