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被需要、被認同、放棄要操控一切: 周志堅

放下被需要、被認同、放棄要操控一切: 周志堅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vQKs7p

追求被需要、被認同、要操控一切的感覺影響了自己大半生。

當眾不被認同、過往很容易引起自己內在的反抗、甚至憤怒、翻臉。因為自己太在意自己過往用生命努力換來的經驗。當這種意見、經驗、建議被冷待,就好像別人不認同自己過去的努力,否定了我的價值。

這個反射作用影響自己很久很久。直至多年前接受了輔導,才知道這是原生家庭殘餘的影響。因為自幼無父,靠自己的努力去証明自己有價值。父親的遺棄將是他終生的悔咎。

哈哈,受此影響也太久了,大不值得了。我的價值與別人的認同無關,也毋須別人的認同才有價值。

信了耶穌、受了水禮,沒有改變我靠自己、要操控自己的未來,故此我追求知識、不斷進修。直到一天,我開始明白無論我怎努力,我的生命和前途都神手里。與其與命運抗爭,不如明白神的心意,行在他的命定當中。

今天我寫下這三句,當作自己的提醒吧!


當人不再執著 被需要、被認同,要掌控一切的時候,人就自由了。當人學會敬畏神,不再依仗自己的聰明,人就進入智慧的開端。


敬畏神是智慧的開端。因為有智慧,人就可以在神國度中有更大的份。敬畏神未必使人更有權力。追求權力本身是一種試探。人使用權力要為神工,承擔神國更大責任。


放棄追求被需要感,被認同感、要操控自己生命的衝動。渴求敬畏神親近神,依靠神和神話語,藉基督的同在,聖靈的提醒安慰,已是神兒女的信心身份,勝過每天每日金錢、情慾、權力的試探,過一個愛神愛人的人生。


人生到了暮年,最重要的是什麼呢?

成就、帶不走;知識,沒法到永恆;財富、不花在自己身上不是你的。貢獻、算得了什麼?關係,享受在生的每一天吧!

人到了暮年,我發現自己仍然要面對試探!

是擔心對壽命太長、供應不足!是對自己在世建樹不足,無面目見上主的擔心。

因為這種恐懼,對神的供應、神的虧欠信心不足,不期然想抓着更多、更用自己身軀在有限歲月,為神做得更多、這種心態就容易墮入試探之中,靠自己而不是信靠上主。我需要更親近聖靈,求神使我勝過一切試探。

 

有關文章
  1.  上好的福份   經文默想 路加福音十38-42   https://bit.ly/3SySM5x

2. 行在神的命定之中  周志堅 2022/7/25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cJXwVm

3. 活在失序的世界? 退修默想 – 周志堅 7/23/2022本文連結:  https://bit.ly/3PU6ttD

4. CPE 的臨場職事 (The Ministry of Presence in CPE) – 周志堅博士 https://bit.ly/394ZcaE

5. 翁麗玉牧師學習婚姻輔導    https://bit.ly/3jMNgw4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Exit mobile version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