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默想 路加福音十38-42: 上好的福份

上好的福份

經文默想 路加福音十38-42

文章連結: https://bit.ly/3SySM5x

Mary and Matha for the Better Portion

——————
Luk 10:38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
Luk 10:39 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Luk 10:40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他來幫助我。」
Luk 10:41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Luk 10: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

默想分享:

耶穌,馬利亞,食飯啦。我已經預備好一切啦!來食啦!食飯的時候,我可以親近耶穌啦!
——————
當我投入馬大的角色、放下了被需要、被認同、要主控的心情,我不會抱怨、不會投訴、不會忙亂,不會説:「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他來幫助我。」
服事,就服事到底。
愛、就愛到底。
工作,是各有其職,也甘於其職。
難得有耶穌同在。我可以放下即時陪伴耶穌的時機,成全了馬利亞,卻為自己創造了「更好」(the. better portion),不是「上好」(the good portion)的福份。改寫了自己的命運。
有關文章

1. 行在神的命定之中  周志堅 2022/7/25    本文連結: https://bit.ly/3cJXwVm

2. 活在失序的世界? 退修默想 – 周志堅 7/23/2022本文連結:  https://bit.ly/3PU6ttD

3. CPE 的臨場職事 (The Ministry of Presence in CPE) – 周志堅博士 https://bit.ly/394ZcaE

4. 翁麗玉牧師學習婚姻輔導    https://bit.ly/3jMNgw4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