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扎醒,找緊上帝的吩咐

夜半扎醒,找緊上帝的吩咐

周志堅 3/29/2022 05:24am

本文連結: bit.ly/3tNZHxe

半夜睡在床上,心血來潮,一個重覆又重覆的念頭在心里興起,我連忙起來禱告,求聆聽神的吩咐。

「求你開我的眼,讓我能看見,開我的耳朵,讓我能聽見你的話,使我更愛你。開我的心,使我能接受你的吩咐」。這是我「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參賽的歌詞,我用此開始我的禱告…

事情一點也不偶然。昨天在琴與爐的敬拜時段,第一次聽到一首歌「眼光」,原來是十年前的舊歌。我不知喜歡它的什麼,昨晚在「支取聖言的力量」中,我選用了這首歌作主題曲,分享了詩篇62篇的信息。

可能是歌詞中這四句,入了心,入了腦…

「不管天有多黑,星星還在夜裏閃亮
不管嘢有多長,黎明早已在哪裏盼望
不管山有多高,信心的歌把它踏在腳下
不管路有多遠,心中有愛仍然可以走到雲端…
前面有夢可想?上帝的心,希望看到你的心裏
要有眼光,你的心裏要有眼光。」

喚醒我的是以下這個揮之不去,重複出現的意念,可能是來自上帝的呼聲…

「志堅,我使你在中國三間頂尖學府學過、教過。你是中大畢業的博士,在中大教過書;在回歸時在清華進修,也在那兒教過財務策劃;你在北大完成了保險碩士,也在北大「名人講壇」對千人分享過。與中國三大頂尖學府有關係,你知道我讓你有這特殊學歷有何目的嗎?」

「我不知道」,我回答説。

再有意念興起:「志堅,我讓你在香港三間不同的神學院進修過:在中神、建道、伯神。這是一個特殊的的經歷,你知道我讓你有這特殊經歷有何目的嗎?」

「我不知道,我感覺到這三家神學院在尋求突破」。我回答説。

這番心靈對話並非偶然。在安靜禱告中,神讓我看見發生這對話的前一天,發生了以下的幾件事..

  1. 公司對我們這一群保險業績不如理想的人提出要求和挑戰,大家都頗為氣餒。我是唯一的一個,當時表達「我們是最棒的,無論業績如何,不代表我們內在的價值。」不知這信心和底氣何來?我就是這樣想,這樣相信。今夜神提醒我?
  2. 昨天作了兩個人生重要決定:1)在元宇宙教會繼續琴與爐的敬拜;2)在元宇宙教會創作「職場牧養」時段。元宇宙教會 (MetaVerse Church) 是我去年十二月第一次聽到的名字,神就感動我登記了一個域名(MetaChurch-hk.org), 當時並不知道用來做什麼,但接著用了四個月的時間去研究什麼是元宇宙教會,發展元宇宙教會該有何神學遠景?我知道這是一個新趨勢,神提醒我不要因為科技的原因投入,而是要為元宇宙教會定出長遠的神學發展方向,才投入作為牧養主基督圈外之羊的一個方案。

一個月前,因應疫情下心靈安慰的需要,自己回應香港忠僕事奉中心「第四者力量頻道」的邀請,和郭沛榆傳道一起創辦了兩個節目,獲通知這頻道將在4/8日後終止,也在徵得沛榆傳道同意,並得高人指點,就決定移師在 gather.town 平台推出元宇宙教會節目。神一直帶着我走,似乎是要我在元宇宙教會的平台上,為主基督圈外之羊繼續提供一個敬拜和探討「職場生命牧養」的空間。

  1. 安靜之中,神似乎在指導我用不同的「眼光」去看聖經的教導,要讓主羊在信仰、工作、家庭、和不能返教會的情況下,繼續在工作上得到信仰的滋潤和方向。也許自己的夢想可以在製作這節目中得到沉澱和深化,成為將來「職場牧養學會」、或者「尼希米職場牧養訓練學院」的教材。
  2. 前幾天,和一位資深的臨床心理學家和教育家談到自己的夢想和職場牧養訓練,她就提醒我,我過往在院牧CPE「行動-反省-再行動」的神學反省方法,非常適合作職場牧養的培訓。我存在心裏了。也許未來元宇宙教会職場牧養的節目中就用這方法。

神知道我在發夢,正在回應和調較我的努力和方向。讓我先記下來,再作分辨,再繼續尋求神的確據和指引。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