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堅 但以理學院「婚姻營造課」讀後感

周志堅 但以理學院「婚姻營造課」讀後感

結婚39年,婚姻跨過不少的試鍊。婚姻是人的追求,神的撮合。我對太太是一見鐘情的。那時她是銀行櫃員,我是銀行的系統開發主任,到分行進行培訓。一見就知道她是我的生命追求。

認識她時她18歲,本來匯豐請了他,但體檢誤判,反而輾轉和我做了同事。她是福建人,家人反對與廣東人拍拖,我是廣東人,剛出道,是銀行系統部初級主任。當時她家人反對,她也抗拒,追求了三年,甚至到菲律賓她母親處表達追求,結果她21歲嫁我。

現在結婚39年了,更珍惜未來還有十年八年的日子。說了這麼多,只想分享一件事。弟兄姊妹的一方,先要自己願意,把願望告訴神,神會把合適的弟兄姊妹出現在你面前,但二人能否結合,就看雙方為愛的緣故,能改變自己的有多少、彼此有多大的同心,成就人生家庭新的生活與盼望了。

結婚多年的婚姻仍有婚姻陷阱,大抵未能營造婚姻。今晚的課題明確,但單單確知該應該去經營婚姻,當事人6C都未必能做到。願我們雙職傳道人能成為他們的幫助。

我和太太深知二人婚姻已經歷39年寒暑,可能只餘下十數載相親相愛,怎能讓婚姻觸焦荒廢呢!我有兩女一男,兩個外孫,細孫剛能站立。看見就知道自己生命的意義,不一定是為自己,可能是為了神要你繁涎的後代呢!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