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教會發展的神學願景再探 ( A Theological Vision for a MetaVerse Church- Revisited)

元宇宙教會發展的神學願景 (Theological Vision) 再探 (2022/2/6)

針對元宇宙教會的發展,我提出了一出連串問題,但浸淫在元宇宙教會的構想中多日,在2022/2/4 心裏對元宇宙教會發展的神學願景 (Theological Vision),起了幾個初步感動…

 

以下的一些文章,表達了自己的渴望,為「弱不經風」的教會尋求發展出路,及去評估元宇宙教會是否一個應運而生的新鮮產物,以回應此世代的神對教會的心意。以下的文章可以作為探索元宇宙教會神學願景的一些前設:

雖然對於宇宙教會發展必須要探索的問題,目前被未能夠完全回答,但總結起來,新一代的元宇宙教會,可能有以下特色

  • 目標對象: 元宇宙教會需要接觸那些宇海內未得之民(The Unreached),已離開教會 (The Unchurched)、不能參加教會的信徒(The De-churched);
  • 運作形式:
    • 元宇宙教會不是只為一種潮流科技的應用和實錢;
    • 元宇宙教會不是用來取替實體教會的功能和運作;
    • 元宇宙教會不是給信徒不同的化身以宣洩情慾;
    • 元宇宙教會內應以突破目前第二代教會的局限和傳統為目的,以新皮袋盛載舊酒的形式存在;
  • 信徒關係:
    • 元宇宙教會應給元宇宙內的信徒更緊密,更能建立起教會門徒的連系;
  • 聖靈權能:
    • 元宇宙教會內的信徒要更能經歷聖靈的同在,
    • 以致教會能彰顯聖靈的權能,使基督的名被認識和傳頌;
  • 與神關係:元宇宙教會的信徒應更真實的與上帝連繫, 以心靈和真理敬拜和禱告。

今天 (2022/2/6),再思元宇宙教會的神學願景及長遠定位,我有以下的感動:

相對目前教會形式和運作,新一代的元宇宙教會應具備創造新虛擬及實體混合敬拜及與信徒、聖靈、及三位一體真神結連的形式,並在一些重要方面,為目前實體教會作出新的、重要的突破:
  • 新科技:
    • 能應用科技,虛擬實體一體化,打破信徒地域、時空、不同屬靈生命旅程中人,彼此互相連結,及與神建立關係的局限
  • 新文化:
    • 結合成新的跨地域、文化、年齡、種族、時空的信徒的禱告、敬拜、差傳、服事世界、影響世界的新文化;
  • 新參與:
    • 元宇宙教會起初能給予海內外華人,及華人教會新的教會發展參與空間,並在未來與從事通訊、科技、福音事工的機構在宇宙空間合作共謀發展的機會,使元宇宙教會發展更快、更真實、更能在元宇宙內推動福音和宣教。
  • 新社群:
    • 能接觸宇海內未得之民(The Unreached),
    • 能接納已離開教會 (The Unchurched)、
    • 能接待那些不能參加教會的信徒(The De-churched);
    • 能吸引青年人社群在元宇宙教會中認識神,經歷聖靈;
    • 能配合職場需要,提供24小時在宇宙空間敬拜、門訓、生命成長的空間;
  • 新吸引:
    • 元宇宙教會能與不同宇宙內地域的教會、信徒、機構、信徒群體結交,連合成為宇宙內基督的身體,使宇內一家、神國度拓展到新的宇宙空間;
    • 元宇宙教會能吸引並提供海內外青年人相較結連、共同實踐信仰的新境界;
    • 元宇宙教會用提供創新的,並在虛擬和實體的群體中,更吸引和有實效地建立門徒,訓練基督大使的空間和使命;
  • 新福音宣教平台
    • 元宇宙是基督與魔鬼屬靈層面的新戰場。基督軍不佔領,租被邪惡勢力佔領,成為攻擊基督的平台。
    • 相反,元宇宙的實力空間,可以成為新的傳福音、和宣教的戰場屬靈生命得造就,在虛擬和真實的人生中屬靈成長的地方。
  • 新面貌:
    • 元宇宙教會能在未來宇宙空間使人認識教會是基督身體,使人看見、使人在其中經歷聖靈、感受到聖靈的臨在和帶領,基督在宇宙、在虛擬和實體的空間內同得歌頌和榮耀。

其他連結: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Exit mobile version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