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守真道,參與職場宣教 – 周志堅傳道講道集 2013/9/7

持守真道,參與職場宣教 – 周志堅傳道講道集 2013/9/7

講員:周志堅傳道

講題職場生命之道之 –  

辨識商場文化: 持守真道,參與職場宣教

證道經文:但以理書1:1-21 (和合本修訂版)  

1      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

2    主將猶大王約雅敬和上帝殿中的一些器皿交在他的手中。他就把他們帶到示拿地他神明的廟裏,將器皿收入他神明的庫房中。

3    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王室後裔和貴族中帶進幾個人來,

4    就是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達各樣學問、知識聰明俱備、足能在王宮侍立的少年,要教他們迦勒底的文字和語言。

5    王從自己所用的膳和所飲的酒中,派給他們每日的分量,養育他們三年,好叫他們期滿以後侍立在王面前。

6    他們中間有猶大人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和亞撒利雅。

7    太監長給他們另外起名,稱但以理為伯提沙撒,稱哈拿尼雅為沙得拉,稱米沙利為米煞,稱亞撒利雅為亞伯尼歌。

8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於是懇求太監長容他不使自己玷污。

9    上帝使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蒙恩,得憐憫。

10   太監長對但以理說:「我懼怕我主我王,他已經派給你們飲食,何必讓他見你們的面貌比你們同年齡的少年憔悴呢?這樣,你們就使我的頭在王那裏不保了。」

11   但以理對太監長所派監管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的管理者說:

12   「請你考驗僕人們十天,給我們素菜吃,清水喝,

13   然後你親自觀察我們的面貌和那用王膳的少年的面貌;就照你所觀察的待你的僕人吧!」

14   管理者准許他們這件事,考驗他們十天。

15   過了十天,他們的身材看來比所有享用王膳的少年更加俊美健壯,

16   於是管理者撤去王派給他們用的膳和所飲的酒,只給他們素菜。

17   這四個少年,上帝在各樣文字學問上賜給他們知識和聰明;但以理又明白各樣異象和夢兆。

18   王吩咐帶他們進宮的日子到了,太監長就把他們帶到尼布甲尼撒面前。

19   王與他們談論,在所有少年中找不到人能與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相比,於是他們就在王面前侍立。

20   王考問他們一切智慧和聰明的事,發現他們比全國所有的術士和巫師勝過十倍。

21   到居魯士王元年,但以理還健在。

持守真道,參與職場宣教 – 周志堅傳道講道集 2013/9/7

作者: 周志堅 Augustine Chow

周志堅博士 是一名有夢想、有活力、以專業保險代理為業的雙職傳道人。他立志推動職場事工,職場牧養關顧。 他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歷任國際性頂級銀行及保險公司保險高層管理。 Dr. Augustine Chow is a vision-driven dual-roles minister in the marketplace in Hong Kong. He is committed to advocating marketplace chaplaincy ministries. He was honored as An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 of Hong Kong. He was a senior executive in one of the world’s top-notched banking and insurance companies.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周志堅博士 | Dr. Augustine Chow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